安排在鄂港人返港需考慮檢疫容量

2020年2月15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當局會盡快安排滯留湖北省港人返港,但必須顧及公共衞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性,包括要有足夠檢疫設施。

 

聶德權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說,在湖北省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十名港人正在當地醫院留醫,其中一名62歲女患者情況嚴重,其餘患者情況穩定。

 

他表示,明白滯留當地的港人盼早日回港,當局在接獲他們求助當天已開始規劃、評估和準備。現時在湖北求助的港人逾2,200人,一班飛機可載150至200人,特區政府須準備相應的檢疫設施,讓他們抵埗後入住。

 

他指,四個檢疫設施合共可容納約150人,目前九成滿。當檢疫設施增加,確定能容納從湖北回來的港人,當局便會展開行動。他又指,由於當地交通完全停頓,當局需尋求內地政府配合,以接送分散在省內不同地方的港人。

 

他表示,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及貿易辦事處六名香港人員目前健康良好,正照顧約90名當地港人的藥物需要,四批藥物已運抵武漢並送達逾30名港人住處,第五批藥物正在付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