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門公布服務最新安排

2020年2月15日

因應政府部門特別上班安排延長及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多個部門公布最新服務安排。

 

消防處防火單位下星期會繼續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服務,包括各類牌照申請、危險品車輛驗車申請、新樓宇消防設備驗收、通風系統驗收申請、圖則審批和處理有關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等。

 

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和收發處,以及七樓的消防安全總區總部和其他防火單位的收發處,會於星期一、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30分和下午2時至4時提供基本服務。

 

漁農自然護理署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的牌照服務櫃位和荃灣中染大廈的海岸公園辦事處服務時間維持在星期二、四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

 

渠務署會維持緊急及必要的公共服務。24小時渠務熱線2300 1110正常運作,一般查詢電話及接待處服務則繼續暫停。

 

全線郵政局在2月17日至23日維持星期一至五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開放。香港郵政會恢復每天郵件派遞服務(星期日除外),並提供隔天郵箱收信服務,特快專遞則維持星期一至六的收寄及派遞。

 

該署會繼續奉行口罩先派的原則,優先處理載有口罩的特快專遞郵件。

 

屋宇署2月17至23日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和必要的公共服務,以及提供基本和有限度的公共服務,主要處理公眾就正在建造的僭建物及樓宇安全的舉報、新發展項目的關鍵法定申請、建築專業人士和承建商的註冊事宜,為發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和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相關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