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進一步調整服務

2020年2月13日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最新發展,衞生署進一步調整服務,各診所職員會聯絡受影響人士以另作安排。

 

下周一起,所有長者健康中心的健康評估和專職醫療預約將暫停。油麻地長者健康中心暫停服務,其餘17間中心服務時間亦有所調整,當中九間會逢星期一、三、五提供服務,八間星期二、四提供服務。

 

七間胸肺服務診所,包括筲箕灣胸肺科診所、九龍胸肺科診所、西營盤胸肺科診所、石硤尾胸肺科診所、東九龍胸肺科診所、大埔胸肺科診所和東涌胸肺科診所,逢星期六上午提供的全監督治療後日起暫停;長洲胸肺科診所則由下星期五起,每四星期的周五提供服務。

 

五間母嬰健康院,包括東九龍母嬰健康院、橫頭磡母嬰健康院、伍若瑜母嬰健康院、仁愛母嬰健康院和馬鞍山母嬰健康院,由下周一起暫停服務。其餘母嬰健康院的服務亦將有所調整或暫停,詳情可瀏覽網頁

 

此外,衞生署轄下部分非緊急服務亦已調整或暫停,包括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學童牙科診所、婦女健康中心、社會衞生科診所、公務員診所、家庭醫學深造培訓中心、牙科診所,以及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的電話和網上預約愛滋病測試服務。市民如有查詢,可聯絡相關診所和服務單位。

 

衞生署指,除有特殊原因,親友應盡量避免陪同應診者到訪母嬰健康院和其他診所或設施。署方建議,由不多於兩名家長陪同一個月或以下的初生嬰兒到訪母嬰健康院;至於其他診所或設施,則由不多於一名家長或親友陪同服務使用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