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服務因應疫情調整

2020年2月11日

社會福利署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發展,調整資助福利服務的運作幅度,以減低因人流聚集而增加相互感染的風險。

 

該署回應社福界人士意見時表示,署方早前多次發出新聞公報宣布資助福利服務的特別安排,包括部分服務單位停止提供服務或只維持有限度服務,以及暫停小組及活動等,並就此通知非政府機構及服務單位。

 

在2月7日新聞公報中,該署宣布更多資助日間服務中心不對外開放。

 

該署轄下服務已採用設置投遞箱,或在可行情況下以聲音或視像電話等方式代替面對面接觸。據了解,不少非政府機構也正採用類似方式提供服務。該署評估服務單位是否符合《津貼及服務協議》的服務規定時,會作彈性處理。

 

資源方面,社署先後於上月下旬和昨日向日間及院舍服務單位提供兩輪特別津貼,以購買個人防護裝備和消毒用品。因應個別院舍及家居服務隊有常規員工需接受檢疫而出現人手緊絀,社署正考慮向有關院舍提供津貼,以聘請替補員工或支付超時工作津貼。

 

社署表示,政府及社會各界正努力從多方搜購及通過本地生產,增加防護裝備及消毒用品供應;該署也協助捐贈防護用品的人士或團體按其意願派發所捐贈的物資。

 

署方感謝社福界員工在艱難時刻緊守崗位,會繼續盡力提供支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