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疫措施運作大致暢順

2020年2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整體而言,對從內地入境人士進行強制檢疫的措施運作大致暢順,香港與內地的跨境人流也如預期大幅減少。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措施實施三日,截至昨日,共有2,196人需接受強制檢疫,當中91%,即1,997人為香港居民。在需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中,2,080人在家居檢疫。

 

她再次強調,受強制檢疫人士並非來自湖北省,而是從內地其他地區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曾到過內地。他們也非確診病人的緊密接觸者,抵港時沒有病徵,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專業評估,這類人士的風險較低。

 

對於有人認為這些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在社區播毒,她認為說法並不正確。

 

林鄭月娥又指,若受檢疫人士自律遵從,措施便能達到最佳成效。若他們違反檢疫令,便須負上刑事責任,最高被判入獄六個月和罰款25,000元。

 

她強調,政府同樣重視執法工作,呼籲檢疫人士自律並不代表政府不管。當局為執行強制檢疫措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並已預備更多人力物力進行這項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