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疫措施今日生效

2020年2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今日起對從內地入境人士強制檢疫14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截至下午4時,三個口岸入境人數共8,953人,從陸路入境者僅有807人。

 

林鄭月娥今日向傳媒表示,逾九成入境者通過香港國際機場來港,大多為從外地抵達的國際航班。至於兩個陸路口岸,則僅有807人入境,其中682人使用港珠澳大橋,125人經深圳灣口岸。

 

截至下午4時,需按新規例接受強制檢疫令的總人數為161名,其中148人在家中接受檢疫,11人在酒店接受檢疫,兩人獲安排入住政府暫住設施。受強制檢疫人士中,香港居民佔143人,非香港居民18人。

 

林鄭月娥指,當局會致電接受強制檢疫人士,確保他們已返回家中,並提醒他們不能離家,否則屬刑事罪行,最高可被判監禁六個月及罰款25,000元。

 

她說,政府會隨機突擊檢查,其中警方已對十個正接受強制檢疫令人士進行家訪,他們全部在家。

 

此外,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利用WhatsApp或WeChat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確定接受檢疫人士留在所申報地方接受檢疫。

 

政府並提供多條熱線,供受強制檢疫人士查詢情況,又或尋求支援。以今日計,政府動員500位公務員和義工提供各類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