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僱員留家辦公安排延長

2020年2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政府宣布,政府僱員留家辦公安排會延長一星期,至2月16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除政府僱員留家辦公安排外,在未來兩星期,政府所有諮詢和法定組織不會開會。

 

他並呼籲僱主彈性處理僱員上班安排,讓市民之間盡量減少接觸。

 

張建宗表示,政府一向按專家建議,應對迅速轉變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採取全盤防控策略和具體措施,以期對感染者及早識別、及早檢疫、及早隔離治療,並顯著減少人口流動和社交接觸。

 

他說,政府按疫情不斷改善工作,絕非採取「擠牙膏」做法,有關政策與2003年應對沙士疫情的經驗吻合。政府並會密切監察疫情發展,聽取專家意見和考慮本地實際情況,會毫不猶豫推出所需措施,因時制宜。

 

他重申,政府希望市民團結一致,放下分歧,共同為香港打贏抗疫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