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南沙登岸郵輪乘客確診新型肺炎

2020年2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乘坐世界夢號郵輪1月24日在南沙登岸的乘客中,八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她呼籲當日在香港登岸的206人盡快聯絡中心。

 

張竹君今日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說,防護中心向船公司取得更多資料,得悉1月19日至24日的班次載有4,000多名乘客,其中小部分在香港登船,大部分都在南沙登船,少許在越南登船。

 

在1月24日,共有4,482人在南沙登岸,206人在本港登岸。

 

張竹君表示,由1月24日至今已過了13天,幾乎超過最長潛伏期,但防護中心仍希望聯絡這批乘客,確定他們沒受感染。

 

港口衞生科人員今日繼續對船上工作人員和乘客進行健康評估,昨日抽取33名船員的樣本檢測,化驗結果顯示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另一名船員昨晚發燒,已送院治療,並抽取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乘客方面,截至晚上8時,一人發燒並已送院接受治療和相關測試,另外八人出現輕微呼吸道感染症狀,署方已為有病徵的人士抽取樣本進行測試。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滯留船上的人士如有需要,可致電2621 3400聯絡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或2756 0665聯絡觀塘民政事務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