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備兩方案舉行中學文憑試

2020年2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局宣布,考試及評核局將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作特別安排,原定下月27日前舉行的所有考試押後。至於新安排詳情,當局已制定兩個方案,本月底會因應疫情發展再作公布。

 

教育局和考評局今日舉行記者會講解有關停課和中學文憑考試的安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原定本月中舉行的文憑試體育科和音樂科實習考試,以及下月11日開考的中文科口試將延後舉行。

 

當局正研究兩個方案舉行文憑試,第一個方案是各科筆試和英文科口試如期3月27日開考,體育科和音樂科實習考試延至5月舉行,中文科口試則延至5月18日至26日進行。放榜日期延後約一星期至7月15日。

 

第二個方案是延遲整個文憑試約四星期,各科筆試4月24日開考,5月25日完成。體育科和音樂科實習考試5月底至6月中舉行,兩項語文科口試則取消,考評局會按比例調整中文和英文科其餘各卷比重,以計算相關科目的總分和評級。考評局將盡量壓縮改卷程序所需時間,務求7月放榜。

 

楊潤雄指,中學文憑試乃重要考試,原則上必須舉行,但當局也需顧及考生安全。

 

他說,文憑試涉及五萬多名考生、200多個試場,稍有改動牽連甚廣,放榜日期也影響考生報考專上教育課程,當局必須平衡各方因素。局方本月底會因應屆時情況,決定採取哪個方案,他建議考生先以3月27日開考為目標,為考試作準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