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分歧 同心抗疫

2020年2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醫療系統穩健、醫護人員優秀、市民防疫意識高,現在需要的是同心團結,她呼籲市民本着共同目標,放下分歧,共同為香港打贏這場抗疫戰。

 

林鄭月娥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說,面對嚴峻疫情,政府一直嚴陣以待,以保障市民健康、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為大原則。

 

政府聽取公共衞生和醫療專家的意見、參考科學數據、考慮公共衞生風險和香港實際情況後,採取一系列防疫和抗疫措施。

 

她說,除了醫療方面的工作,政府致力減少跨境人流和社區接觸,但由於香港和內地在經濟、社會和民生各方面的聯繫緊密,人員往來頻繁,完全切斷兩地人流並不切實可行,也可能影響市民關心的食品和日用品供應。

 

她又說,過去一周實施的三輪口岸措施已大幅削減跨境人流,減低風險,今日政府再按最新疫情和數據推出進一步措施。面對疫情,政府每一步都小心應對,謹慎從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