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採購保護物資 優先供予醫護

2020年2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前線醫護人員對保護物資需求暴增,政府已主動接觸內地和海外供應商,直接採購有關物資,並會優先提供予前線醫護人員。

 

邱騰華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說,農曆新年後,全球對保護物資需求十分大,導致供應緊張,價格飆升,個別國家更對有關物資實施出口管制。政府和醫管局一同檢視本港保護物資供應情況後,認為繼續以傳統招標方式採購物資並不可行,故主動接觸內地和海外供應商,直接採購。

 

此外,政府也與商界,包括進口和零售商商討,通過海關協助他們將準備付運但遇上問題的物資運抵本港,並研究合適的銷售方式,方便巿民購買口罩等物資。

 

長遠方面,政府已與內地生產商接觸,研究如何確保供應穩定,有需要時或會要求中央協調。

 

至於本地生產方面,政府正與生產力促進局收集本地生產線資料,並與有興趣的生產商研究,是否可在港設廠,生產少量保護物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