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確診病人母親同染新型肺炎

2020年2月2日

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共15宗。患者為另一確診病人的母親。

 

72歲女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黃埔花園11期1座,為第13宗個案病人的母親。她2月1日入住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接受檢疫,同日發燒和咳嗽,轉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今日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接觸者。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主要留在家中。病人四名家居接觸者媳婦、孫兒、孫女和家傭仍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接受檢疫,沒有出現病徵。

 

防護中心設立熱線2125 1122,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9時接聽市民查詢。截至今日下午4時,熱線共接獲2,647個查詢。

 

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