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再增一宗

2020年2月1日

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共14宗

 

80歲男病人居於葵涌邨綠葵樓,過往健康良好。他自1月19日起咳嗽,1月30日發燒,到明愛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和追蹤接觸者。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1月10日經羅湖口岸到內地逗留數小時,1月17日乘飛機由香港前往日本東京,1月20日在橫濱登上郵輪,1月25日抵達香港啟德郵輪碼頭。

 

初步調查顯示,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或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野生動物。病人與太太同住,他與兩名女兒同往日本旅行。

 

此外,防護中心今日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江西省一宗確診個案曾於1月21日乘搭火車由湖北省武漢市到江西省萍鄉市。他乘坐的T148列車報稱有兩名香港居民。防護中心已聯絡二人,會安排他們進行醫學監測。

 

防護中心設立熱線2125 1122,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9時接聽市民查詢。截至昨日下午4時,熱線共接獲2,400個查詢。

 

防護中心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

 

醫院管理局則表示,截至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69名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的病人。

 

病人33男36女,年齡由3個月至85歲,病人樣本送交衞生署化驗。

 

所有呈報個案中,112人仍然留院隔離。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