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多部門維持基本及有限度服務

2020年2月1日

政府宣布實施特別上班安排,以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多個部門星期一起提供基本及有限度服務。

 

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下星期一開放,並提供辦理作私人用途的聲明或宣誓服務。

 

各區民政諮詢中心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位於梅窩的民政諮詢中心則為星期一、三、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遺產受益人支援組會提供有限度服務,熱線2835 1535和服務櫃檯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

 

牌照事務處辦事處也會提供有限度服務。有關酒店、賓館及其他處所和娛樂牌照申請,市民需經郵寄或電子方式提交。申請表和提交詳情可參閱牌照事務處網頁

 

除在寒冷天氣警告生效期間用作避寒中心外,所有社區會堂和社區中心暫停開放。查詢可致電2835 2500。

 

選舉事務處轄下查詢熱線2891 1001下星期一起,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6時維持服務。轄下各辦事處、選舉資訊中心已由1月29日起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會恢復正常服務,位於金鐘、長沙灣、觀塘和沙田的牌照事務處,以及長沙灣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開放,提供櫃位服務,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服務除外。

 

已於網上預約時段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申請人,可於預約當天前往相關牌照事務處辦理申請。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轄下三間婦女健康中心星期一起暫停服務,署方會聯絡已預約服務的婦女另作安排。

 

稅務局下星期一於上午9時至下午4時有限度提供商業登記署的服務、印花稅署的服務、離港人士清繳税項、中央詢問處及電話查詢中心的一般查詢服務。

 

此外,所有於1月29日至2月9日到期的繳付稅款、提出反對及暫緩繳納暫繳稅申請、提交報稅表或其他資料等事宜的限期會自動順延至2月10日。查詢可致電1878088。

 

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會於星期一至五在辦公時間提供有限度櫃位服務,接收職業介紹所的牌照申請,其他櫃位服務繼續暫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