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增口罩供應 滿足市民需求

2020年1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就口罩供應引起市民廣泛關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致力從三方面增加供應,以滿足政府內部和市場需要。

 

邱騰華今日在記者會上說,近期政府部門保護物資需求大升,其中醫院使用量更倍增,政府物流服務署已加強採購,除原有供應商外,也作全球採購,並以彈性政策加快程序。

 

鑑於本港的口罩供應主要來自內地,政府第二方面工作是支援企業採購口罩,在清關和物流安排上提供協助。如個別訂單出現延誤,當局會聯絡內地機構和海關,盡量使來貨如期運抵本港。

 

第三方面,政府正探討增加本地生產。邱騰華指,生產口罩所需科技不高,但對廠房設備有一定要求,而近一兩星期均有不少有關回港生產的查詢,多個部門會共同研究可否在工業邨等引入生產線事宜,從而在中長期穩定供應。

 

至於個別企業捐贈口罩,政府會聯絡非政府機構,轉送予有需要人士。

 

邱騰華又指,由於整體供應緊絀,政府要應付前線人員需要,沒有大量口罩可供廣泛派發。當局會集中加大採購,並確保供應如期到港,滿足政府內部和市場需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