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下增加口罩供應

2020年1月29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嚴峻,近日市民對口罩需求殷切,而供應因農曆新年假期或其他原因出現緊張,政府已多管齊下,積極增加口罩供應。

 

充足和穩定的衞生防護物資對抗疫至為重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相關部門今日與本地商會和零售業界代表會面,了解本港口罩供應情況和入囗商、零售商遇到的困難,期望提供協助。

 

政府正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溝通,例如通過兩地海關協作,跟進政府和市場採購口罩的清關情況,以加快物品抵港。政府物流服務署也積極在全球採購,近日已接觸十多個國家共140多個供應商,爭取訂購更多口罩。

 

政府預計市面口罩供應短期內仍然緊張,市民這段時間應減少外出,並注意個人衞生。政府已宣布一系列措施減少市民聚集,包括延長全港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安排部分政府僱員在家工作、呼籲僱主彈性安排僱員上班等。今日是新春長假期後首個上班日,市面人流已明顯較平日少。

 

此外,海關周一起展開大規模行動,打擊涉及虛假來源地聲稱、不符合消費品安全標準、偽冒商標的外科口罩,保障市民的安全和權益,有關行動會持續。

 

政府留意到有市民爭相購買食品,食物環境衞生署與主要供應商接觸後,確認食品供應正常,供應商會盡快補充貨架上的食品。暫停部分管制站服務不會影響貨運,當局會與業界保持溝通,確保食品供應暢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