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晤財經領袖

2020年1月2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以及財金、保險、投資等領域的領袖會面,講解本港最新社會情況、特區政府如何應對,並推廣本港優勢。

  

林鄭月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公開對談環節,討論本港近月社會情況、政制發展等議題。她強調,準確理解和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加上維護法治,對香港未來十分重要。

 

對談中,林鄭月娥提及特區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措施,鑑於出現高度懷疑個案,本港會馬上落實和嚴肅跟進早前擬訂的應對措施,並持續向公眾交代情況。

  

較早前,林鄭月娥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會面。

 

林鄭月娥祝賀對方去年10月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她表示,本港會與該組織共同推動國際金融合作和維持金融穩定。她特別感謝該組織上月發表報告,肯定香港具備穩健的政策框架和充裕的緩衝空間,以應對經濟挑戰和維持金融穩定。此外,雙方就今年環球經濟展望和地區面對的挑戰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邱騰華也與英國首相首席戰略顧問Edward Lister會面。林鄭月娥向對方講述本港情況,指隨着英國脫歐情況較為明朗,兩地政府可加快推動兩地在金融和其他方面的雙邊合作。

  

此外,林鄭月娥與各領域領袖會面,包括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保誠主席Paul Manduca、瑞士寶盛主席Romeo Lacer和首席執行官Philipp Rickenbacher,以及Vista Equity Partners主席Robert Smith。她就環球經濟格局、財金市場發展、金融科技等領域與對方交換意見,強調本港優勢沒有被近月社會事件削弱,希望他們保持對香港的信心。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由香港企業有關聯繫大灣區與東盟的活動。她致辭時介紹本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如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加強與東盟國家的聯繫。

 

其後,林鄭月娥和邱騰華出席瑞士信貸集團為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嘉賓所設晚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