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穆迪對港評估不公平

2020年1月21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政府認為評級機構穆迪對香港的評估不公平,純粹從政治角度出發,忽略香港的優勢,他對此感到遺憾。

 

穆迪昨日將香港的長期信用評級由「Aa2」轉為「Aa3」,並將評級展望由「負面」轉為「穩定」。

 

張建宗今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香港的制度優勢仍在,營商環境可說是全球最吸引的地方之一,又是自由經濟體,穆迪在這樣的背景下,純粹從政治角度評估香港是不對的。

 

他指出,過去七個月以來,香港雖然經歷不安,但仍堅守「一國兩制」,政府也推出多個民生項目,如上周公布的十項民生政策新措施,加強支援基層和弱勢社群,顯示政府具管治意志。

 

此外,獨立檢討委員會短期內開始運作,全面檢視香港的深層次矛盾。

 

張建宗又說,穆迪的報告指出香港面對土地不足、貧富差距等問題,但這些問題並非香港獨有,穆迪以此針對性地批評香港並不恰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