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相關病例增11宗

2020年1月19日

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11名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的病人。

 

病人六男五女,年齡由3歲至87歲,正在伊利沙伯醫院、仁濟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明愛醫院、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北區醫院、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接受診治。

 

公立醫院至今未有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所有呈報個案中,16人仍留院隔離,14人情況穩定,兩名北區醫院病人因自身疾病情況分別危殆和嚴重。

 

此外,衞生防護中心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1月17日,武漢市新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累計個案為62宗,其中19人已出院、八人情況嚴重,兩人死亡。

 

當局追蹤763名密切接觸者,其中681人已完成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根據國家衞健委資料,對前期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學資料分析發現,部分病例沒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接觸史。

 

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與國家衞健委、世界衞生組織和外國衞生部門保持聯繫,密切監察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