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屯馬線一期2月14日開通

2020年1月17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宣布,港鐵屯馬線一期2月14日正式開通,沙中線項目大圍至紅磡段沿線的顯徑站、鑽石山站擴建部分和啟德站屆時啟用,巿民乘車由大圍站至鑽石山站只需9分鐘。

 

陳帆今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一向非常重視鐵路安全運作,去年10月底至今,相關部門密切監察港鐵公司進行試營運,並仔細監察屯馬線測試、檢查和驗收過程。經過數月努力,機電工程署今早向港鐵確認屯馬線一期建設達到安全及良好狀態,可以投入服務。

 

他指,屯馬線一期開通後,繁忙時段的列車間距最短為3.5分鐘,可為新界東、北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鐵路服務。

 

屆時大圍站至鑽石山站車程由17分鐘縮減至9分鐘,可為東鐵線和沿馬鞍山線前往九龍東以至香港東的乘客提供更快速、舒適的服務,並紓緩東鐵大圍站至九龍塘站的擠迫情況。

 

陳帆說,運輸署會與相關公共交通營辦商保持緊密聯絡,為沿線接駁安排做好準備;港鐵稍後將交代相關車務安排。

 

被問及紅磡站擴建部分的工程進展,陳帆指,有關工作如火如荼,大圍至紅磡段預計2021年年底或以前開通,紅磡至金鐘段則預計2022年第一季通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