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接受申請

2020年1月14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香港12月1日起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年代,政府今日推出援助計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4.5億元,免費為有需要模擬電視用戶安裝機頂盒或添置數碼電視機,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根據最新調查結果,全港逾九成家庭已收看數碼電視,而仍收看模擬電視廣播的住戶則由兩年前7%降至4%,即約十萬戶,其中八萬戶估計為長者或基層家庭。

 

他說,鑑於這些住戶或因收入問題而仍未轉用數碼電視,政府委託社會服務聯會作為總執行機構,協助他們申請援助。

 

合資格家庭的收入限制為住戶入息中位數75%,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在職生活津貼等受惠者可申請。申請獲批後,合資格用戶可選擇加裝機頂盒,或更換一部24吋或32吋新數碼電視機。

 

承辦商會上門負責安裝、調好電視頻道、回收舊模擬電視,並提供三年定期上門保養。

 

援助計劃申請期至明年7月15日止,申請表格可於參與計劃的100個地區服務單位和18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又或從網頁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2922 923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