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邀專家討論武漢肺炎情況

2020年1月11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局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和醫院管理局開會,聽取有關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最新評估;會議會邀請專家參與,協助政府評估風險。

 

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早上收到內地通報關於武漢肺炎個案的最新資料,對方重申沒有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也沒有醫護人員受感染,上周五後再沒有新個案。

 

她說,本港沒有發現任何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但有需要呈報的個案,主要由於局方擴大監察範圍。病人若在過去14日內曾到訪武漢並發燒或出現某些症狀,需在公立醫院接受隔離。

 

陳肇始表示,如能知悉有關個案由冠狀病毒引起,對醫管局採集樣本化驗和診斷均有幫助。

 

她說,根據專家資料,按目前測試技術,六至八小時便可驗出,如有基因圖譜,時間可再縮短。當局會繼續與內地溝通,以期取得相關基因圖譜,加快檢測工作。

 

農曆新年將至,陳肇始提醒外遊巿民留意衞生防護中心的旅遊建議,應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不要前往濕街巿或農場等,也不要進食野味;由武漢回港人士如有不適,應及早求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