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

2020年1月9日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並超越基線水平,顯示本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市民應提高警覺,做好個人保護措施,預防流感。

 

防護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甲型和乙型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上周攀升至10.09%,而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也持續上升,每一萬人口計過去一周增至0.4,兩者均高於基線水平。

 

過去兩周,防護中心錄得四宗院舍或學校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涉及15人,但本周首四天已錄得23宗爆發個案,涉及95人。

 

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方面,截至1月5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和學校外展(免費)接種計劃共接種約1,190,000劑疫苗,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7%。

 

防護中心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並在流感季節期間,不論在本地或外遊,必須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