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元學生津貼申請表明派發

2020年1月8日

教育局今日向所有中學日校、小學和幼稚園發出通函,通知學校明天起可到所屬區域教育服務處領取2,500元學生津貼申請表格。

 

財政司司長去年8月公布191億元紓困措施,其中包括在2019至20學年為中學日校、小學和幼稚園學生提供一次性2,500元學生津貼,以減輕家長在教育支出方面的財政負擔。該項措施已於去年12月6日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預計約有90萬名學生受惠。

 

有關津貼不設資產審查,所有於申請日在港就讀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中學日校、小學和特殊學校、幼稚園的學生皆可申請。

 

此外,在有關學年的9月1日年滿兩歲八個月但因有特殊需要而入讀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就讀由教育局資助的全日制啟動課程的新來港兒童,以及就讀職業訓練局為中三離校生而設的全日制課程的學生也合資格領取津貼。

 

特殊幼兒中心和職業訓練局明日起可到教育局特別職務辦事處領取申請表格。

 

家長填妥表格後,由學校核實學生身分,並於2月14日或以前交回教育局。當局預計在收到申請後約六星期開始逐步發放津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