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檢討委員會工作從未停止

2020年1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籌備成立檢討委員會的工作從未停止,但她承認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物色人選有困難,當局會繼續努力。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成立檢討委員會的進度。她指,成立委員會旨在找出這次社會事件中的深層次問題,以幫助政府更好處理經濟、民生、政治等問題,當局從未停止籌備。

 

她說,在目前政治環境下,人身攻擊、起底等威脅越來越嚴重,令政府物色人選加入委員會的工作困難重重,但當局仍會努力。

 

她指,香港社會一向非常尊重司法獨立、尊重法官公平公正處理社會上因法律引起的爭拗,但元旦遊行當日卻有暴徒指名道姓誣衊法官,她指這是踐踏香港法治,絶不能容忍。

 

被問到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重申,已有既定機制處理警隊問題。她指出,過去七個月,警隊持續承受極大壓力,不單要經常處理暴亂事件,還要繼續維護社會秩序和安全,並承受來自四面八方針對警隊的失實指控,她希望公眾以客觀持平的態度認識警隊在這次社會動盪中扮演的角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