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香港傳染病呈報機制有效

2020年1月4日

內地通報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衞生署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就疾病和傳染病呈報的既定機制行之有效,當局正檢視是否需派員到武漢了解情況。

 

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現時衞生署與國家衞健委每日就武漢肺炎病例溝通,並可按需要進一步向對方了解情況,不排除派員到武漢。

 

政府今日公布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應變計劃,並因應武漢情況啟動嚴重應變級別。陳肇始表示,政府擬修改《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把新型傳染病列為須呈報個案。

 

她說,自衞生署去年12月31日匯報武漢出現不明的病毒性肺炎群組個案起,局方已立即召開專家會議,並採取嚴密措施,包括在機場和高鐵站等口岸對由武漢返港的列車、航班加強監測。

 

政府又舉行跨部門會議,加強預防工作。教育局會向學校發信,通知家長和老師注意個人衞生,並加強消毒;醫院管理局則會檢視和調整探病時間,疏導人流,加強防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