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到西九龍站視察防控措施

2020年1月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高鐵西九龍站,視察本港因應湖北省武漢市出現肺炎病例群組個案而在出入境口岸採取的預防措施。

   

林鄭月娥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在出入境口岸聽取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人員講解健康監察措施,包括提供健康資訊、以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並跟進出現發燒的旅客。

 

林鄭月娥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防控措施執行情況,之後到車站公眾範圍視察站內加強的清潔工作;她對前線人員表示感謝。

   

林鄭月娥說,雖然本港現時並未發現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但政府已從多方面加強防控措施,包括出入境口岸的健康監察和衞生措施,而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也已通知醫護人員保持警惕。

 

相關部門和機構已作充分準備和安排,政府會每日公布在加強監察下的個案數字,以提高透明度。

 

她指,市民應加強個人和環境衞生措施,旅客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和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外遊紀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