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對暴徒惡行追究到底

2020年1月2日

警方表示,暴徒騎劫元旦遊行集會,大肆破壞銀行、中資機構、店鋪,塗污法院,並企圖掩飾罪行,警方會追究到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資機構仍為暴徒目標,灣仔中國人壽大廈玻璃門被人打碎,咖啡店內雪櫃、收銀機被破壞。

 

暴徒又針對滙豐銀行,放火焚燒總行的獅子銅像和圍板,擊碎櫃員機中心玻璃門。此外,多間機構、店鋪遭大規模攻擊、縱火。

 

郭嘉銓指,暴徒甚至歪曲事實、誣蔑警察,企圖掩飾他們及其同黨罪行。更令人遺憾的是,個別媒體刻意轉發假信息,只略加「有傳」、「可疑」、「有可能」等字眼,接收者不假思索會先入為主,信以為真。

 

他強調,暴徒的支持者不應為暴徒找藉口開脫罪名,不論他們如何掩飾罪行,警方會追究到底。

 

對於一些機構、店鋪遭受暴力衝擊,郭嘉銓說,不論其資金來源或立場如何,有關員工都是香港人,暴徒的行為只會傷害全港市民。他指,暴徒可選擇不消費,但不可剝奪其他人消費的自由和選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