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暴力滅聲 警方嚴厲譴責

2019年12月30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過去數日,暴徒及其支持者再次鼓吹網民針對全港多個商場大肆搗亂,嚴重擾亂社會秩序。警方嚴厲譴責暴徒毫無道德,以黑社會手段達到滅聲的目的。

 

郭嘉銓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暴徒闖入上水廣場、德福廣場等多個商場四處流竄,目的絕非購物,而是要令商鋪無法營業。

 

他指,一間曾被暴徒搗亂的食肆因為不接受蒙面暴徒的滋擾,昨日凌晨懷疑被黑衣人投擲汽油彈縱火,這種行為與黑社會的報復手段極度相似。

 

此外,警方留意到有暴徒號召明晚除夕夜聚眾生事,迫使警方施放催淚煙,以製造公眾恐慌。暴徒又呼籲參加者帶備雨傘掩護他們行使私刑,甚至鼓吹他人使用汽油彈或煙霧餅等武器,襲擊與他們政見不同的商鋪和政府設施。

 

郭嘉銓強調,警方會繼續主動執法,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絕不讓暴徒散播黑色恐怖的目的得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