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搶修受損交通燈

2019年12月18日

今年6月以來,全港約730組交通燈受不同程度破壞,相關部門增派人手維修,從速採購零件,並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協調和加快維修工作。

 

交通燈損毀情況以油尖旺區最為嚴重,有121組燈號受損;其次是元朗區,64組交通燈損毀;之後是深水埗區,損毀的交通燈有59組。

 

部分繁忙路口的交通燈重複被破壞,重災區為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交通燈被破壞16次;彌敦道、山東街交界和彌敦道、窩打老道交界,交通燈分別被破壞13次和11次。

 

這三個多次被破壞交通燈的黑點,上、下班繁忙時間每小時平均約有2,000至4,000輛車次駛過。

 

運輸署工程師陳嘉恩表示,相關部門正盡力搶修,並在交通燈受損的繁忙路口實施臨時交通安排,設置便攜式交通燈疏導車流。

 

截至12月中,全港仍有十多組交通燈未能恢復運作。

 

陳嘉恩解釋,最近兩個月的損毀情況較以往嚴重,維修進度因而受影響。

 

「交通燈控制器和機件受破壞,部分甚至被焚毀,需要重鋪地下電線。運輸署、機電工程署、路政署和警務處已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協調和加快維修工作。」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和行人途經交通燈被破壞的路口時加倍小心、忍讓,注意安全。

 

署方又指,交通燈是道路網絡的重要設施,有效協調路面交通,保障道路安全。

 

行人交通燈號則協助行人安全橫過馬路,對長者和殘疾人士尤其重要,而交通燈配備的電子行人過路發聲裝置更是視障人士賴以橫過馬路的必需設備。

 

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設想,運輸署呼籲公眾切勿破壞交通燈和其他道路設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