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氣槍煙霧餅傳言

2019年12月16日

警方澄清網上流言,指昨日在沙田沙角邨發現的是氣槍而非警察配槍,至於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外發現的煙霧餅,也非警務人員的新裝備。

 

網上傳言指有警察將一支真槍掛在沙角邨一大廈的後樓梯欄杆上,背後隱藏陰謀,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指,有關說法極為無稽。

 

他說,警方昨晚約8時接到沙角邨保安員報案指,有住客在六樓電梯大堂看到一支疑似手槍。警方到場後,證實該疑似手槍是氣槍,並在現場找到兩個氣槍彈匣,其中一個已損毀。

 

江永祥指,該氣槍並不屬於警方,若有人意圖在公共地方放置氣槍製造公眾恐慌,有關人士必須承擔後果。

 

此外,網上流傳一張照片,指昨日在新城市廣場外發現的煙霧餅是警察掛在身上的彈藥,並稱該種煙霧餅是警察的最新裝備。

 

江永祥表示,煙霧餅跟警務人員掛在多用途背心上的海綿彈外形相似,但實際上是兩種東西,該煙霧餅也不是由警務人員投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