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部門協作 迅速應對社會事件

2019年12月11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會繼續通過高層領導,加強部門協作,密切關注示威事件的發展並迅速應對,務求令社會早日回復正常運作。

 

張建宗今日在立法會回答李慧琼議員提問時說,為更有效和迅速應對暴力不斷升級的社會事件,他親自主持跨部門行動小組,統籌不同部門的監察、應變、善後、發放消息和澄清謠言等工作,以期充分協調和有效、迅速地跟進所有迫切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警方依法止暴制亂。

 

他指,行動小組的工作包括盡快清理受堵塞的道路、搶修被破壞的公共設施,讓市民生活盡快回復正常。

 

在行動小組協調下,運輸署、路政署、機電工程署、建築署、消防處、食物環境衞生署和警方等部門通力合作,於短時間內搶修並重開受嚴重暴力破壞而一度關閉的紅磡海底隧道。

 

針對網上信息,政府新聞處與各部門一直密切留意,當發現未經證實的信息廣泛流傳,引發社會負面情緒時,政府會盡快以不同渠道澄清,以釋疑慮。

 

政府新聞處已設立專題網頁,並在社交平台推出「睇真啲・知多啲」一分鐘短片系列,發放政府澄清和重要信息。政府也推出主題為「消息睇真啲」的電視宣傳短片和電台宣傳聲帶,提醒市民小心各類信息。

 

張建宗說,政府各部門須齊心協力,行動一致,才能有效應對嚴峻局面。行政長官和問責團隊會繼續與社會各階層、不同政治立場和背景人士真誠對話,以期更好掌握社會深層次問題,尋求更務實的解決方案。

 

有關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研究和檢討社會深層次問題,張建宗指,政府會聆聽社會意見,再決定成立檢討委員會的時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