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審視到立會接受質詢安排

2019年12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10月兩度到立法會,但會議均未能順利進行,她認為需要重新審視行政長官每月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半小時的安排。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本立法年度10月展開後,她曾兩度出席立法會會議,先是為了發表施政報告,後於翌日參與施政報告答問大會。前者根本無法進行,需改以視像形式向市民公布施政報告;後者也出現非常混亂的情況,她僅能回答數條問題。

 

她指,若行政長官每次到立法會都面對混亂情況,不但對社會毫無裨益,也令立法會秘書處和保安人員承受重大壓力,因此她認為有需要重新審視每月半小時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

 

林鄭月娥表示,在現時立法會的情況下,她對質詢安排能否提供有意義的互動機會存疑。她又說,並非取消有關安排,會視乎明年1月第二次行政長官答問會能否順利完成,再重新審視質詢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