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法院擲汽油彈 嚴重衝擊法治

2019年12月9日

警方回應高等法院和終審法院遭人投擲汽油彈事件,指斥暴徒嚴重衝擊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挑戰社會底線。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昨天在港島區舉行的公眾遊行活動整體和平有序,但仍有暴徒伺機破壞,意圖製造社會恐慌。其中,小部分暴徒闖入灣仔區一些連鎖商店和銀行進行破壞,另有人向高等法院和終審法院投擲汽油彈。

 

他指,暴徒嚴重衝擊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挑戰社會底線;暴徒聲言要捍衞法治,卻出現向法院縱火的行為。

 

警方昨日清晨根據線報在全港多區拘捕11人,包括七男四女,並檢獲一支組裝槍、逾百發子彈、數把利器、數件避彈衣等。郭嘉銓指,被捕人士與較早前多間警署被汽油彈襲擊事件有關。

 

他說,暴徒刻意選擇與警方裝備類似的中空彈,不排除他們有心冒充警務人員的合法裝備,意圖栽贓嫁禍,無辜市民很可能因此成為暴力犧牲品。他形容暴徒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卑鄙無恥。

 

郭嘉銓表示,該偵破行動確保市民人身安全、和平示威權利;狂徒如成功混入遊行中,可在任何時間地點襲擊,後果屬災難性。

 

他強調,警方絕不姑息違法行為,必定追查到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