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交通燈危及市民安全

2019年12月6日

警方表示,過去數月的社會事件中,大量交通燈被毀,嚴重影響公眾,更引發致命交通意外,市民不應縱容或姑息惡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暴徒到處破壞和放火,市民至今仍可看到暴力示威痕跡。其中,大量交通燈遭受毀壞,道路使用者失去燈號指示,令交通秩序大亂,嚴重影響道路使用者和市民。

 

他指,駕駛人士經過沒有燈號的十字路口時要非常小心,而行人横過馬路則要在車龍中穿插,險象橫生,此情況對長者、行動不便或失明人士形同災難。

 

郭嘉銓提及天水圍近日一宗致命交通意外,事件中一名坐輪椅男子在交通燈被暴徒破壞的路口橫過馬路,被貨車撞倒,傷重不治。

 

他說,市民勿對悲劇掉以輕心,以為暴徒毀壞的只是死物,而忘記交通燈號維持秩序、避免意外的重要性。他強調,破壞交通燈對路人、司機、乘客都構成危險,暴徒破壞行為屬剝奪道路使用者權利。

 

自6月以來,全港各區逾700組交通燈受不同程度破壞,部分要重鋪地下電線。截至今早,60多組交通燈仍未修復。

 

此外,主要幹道亦為暴徒襲擊目標。郭嘉銓指,上周四再有暴徒針對屯門公路,自天橋上投擲大量大石和長鐵枝到公路路面,破壞多部車輛,嚴重危害道路使用者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