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初創 共享工作間添選擇

2019年12月8日

數碼港是本港重要創科基地,深受初創企業歡迎,進駐者眾。但對在新界居住或經常往返內地的創業人士來說,薄扶林畢竟有點不便。

 

為提供更多選擇,數碼港也在薄扶林園區外推動創科,位於荃灣的共享工作空間Smart-Space 8為首個項目,去年正式啟用。該處面積達二萬呎,可容納過百間初創企業,除既有創業支援服務外,交通也十分便捷。

 

進駐的初創公司業務涵蓋遊戲開發、金融科技、大數據、應用程式設計等,資訊科技公司創辦人陳鈞揮是租戶之一,其公司主力研發室內設計虛擬實境應用程式,讓室內設計師或家具店能即時向客人展示設計效果。

 

陳鈞揮表示,Smart-Space 8是其公司開發程式的主場地,三至四成程式內容都在此完成。共享工作空間用戶可獲各種資助,並可租用場地舉辦活動或講座,費用廉宜。

 

他坦言,自己住在新界,始終要考慮交通因素,較難到薄扶林上班。「對我來說,Smart-Space 8位置方便,又靠近港鐵站,到各處見客都很容易,客人也樂意過來洽談。」

 

作為Smart-Space 8用戶,其中一名創辦人需介乎18至35歲。用戶可參加數港碼創意微型基金、培育計劃、加速器支援計劃、投資創業基金等計劃,並參與業界交流、業務發展諮詢和培訓、人才招聘等活動,有助加快發展步伐。

 

至於數碼港薄扶林園區租戶,不少對辦公環境和所獲支援均感滿意,願在此繼續發展。

 

譚嗣籇是專營無土水耕、魚菜共生等種菜技術的初創公司創辦人,其公司參加數碼港培育計劃,在數碼港設有室內種菜技術展示區,並以廉價租用辦公室,產品既供內銷,也遠銷至杜拜等地。

 

他在數碼港設辦事處,正是看中其商業網絡,有利用戶交流。「這裏有不少活動可供用戶參與,並匯聚志同道合的初創公司,大家會互相鼓勵,分享經驗。」

 

「星之子」陳易希一直是數碼港Smart-Space忠實粉絲,其資訊科技公司主要為學校及公營機構設計程式,參與數碼港培育計劃後留駐至今。他認為,數碼港由環境、支援以至租務,均很具吸引力。

 

「我們從開始就在數碼港,同事都已習慣環境,氣氛很好。數碼港是公營機構,為用戶提供不同的政策支援,租金也不像外間那樣頻頻增加,企業可更穩定地計劃資金運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