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明派發

2019年12月4日

教育局表示,參加2018至2020派位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家長,明日起會收到兩份《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學生如非就讀於參加派位的小學,可到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索取申請表。

 

家長須於明年1月2至16日,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直接交回屬意中學。兩份申請表分別代表選校的優次意願,但無須向學校申報,無論就讀或投考學校也不得查詢有關次序。

 

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不受地區限制,家長選校時應先了解其辦學理念、傳統特色、收生準則、發展和運作等,衡量是否配合子女的能力和興趣。

 

成功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不會經統一派位獲分配學位。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中學遞交申請表,否則申請會作廢。

 

此外,本年度會實施新的通知安排。如學生獲參加派位中學納入其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名單,家長會於明年3月31日收到學校通知;如該學生也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錄取,其家長須盡快決定是否保留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學位。

 

如家長決定放棄該非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學位,可於明年4月7日或之前通知有關直資中學,並取回《家長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正本,以保留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成功申請的學位。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派位結果明年7月7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併公布。

 

家長可參考《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查閱接受自行分配學位申請的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和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名單。手冊明日派發給各小學,並透過教育局網頁發放。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明日也會發布《中學概覽2019/2020》網上版,並在全港小學派發印刷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