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訪泰簽訂諒解備忘錄

2019年11月29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訪問泰國,今日在曼谷與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頌吉會面,並代表特區政府與泰國政府簽訂加強兩地經濟關係的諒解備忘錄。

 

林鄭月娥與巴育會面時說,是次訪問成果豐碩,她感謝泰國政府的支持,令兩地關係日益緊密。她相信未來兩地會在金融、創意產業、青年交流等方面展開開創性合作。

 

林鄭月娥又與頌吉召開高層會議,討論泰國與香港多方面的合作,會後兩人代表兩地政府簽署諒解備忘錄。備忘錄涵蓋範疇廣泛,包括貿易及投資、企業協作、創意產業、金融服務、科技初創及企業、人力資源發展方面的合作。

 

在雙邊貿易合作方面,雙方同意拓展和深化對貿易及投資自由化的承擔,並就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展開探索性討論,以期於2021年前就談判訂立工作計劃。

 

雙方同意組織更多香港的商貿及專業代表團出訪泰國,並舉辦更多主題交流及企業和項目對接會,以促進兩地企業探討合作機會。泰國政府將研究為有意在泰國投資的香港企業提供和延伸相關便利措施,包括稅務優惠、非稅務便利等。

 

在簽署儀式上,林鄭月娥和頌吉見證兩地不同機構簽署另外五份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在不同領域的合作。

 

林鄭月娥昨日抵達曼谷,出席特區政府為中國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所設晚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