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完成 警方解封理大範圍

2019年11月29日

警方完成搜查理工大學工作,已移除校內危險品,並已處理校內罪案現場。理大範圍的封鎖線解除,校園已交還校方管理。

 

警方表示,經過兩日,在理大內的搜查已經完成,警方調查人員已經撤走。總結整個行動,警方在校內撿走3,989枚汽油彈、1,339件爆炸品、601支腐蝕性液體和573件武器。

 

警方安全小組連續第二日進入理大校園處理危險品和蒐證,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早上會見傳媒時交代進展。他指,警方今日再撿獲的危險品包括280支汽油彈、318支卡式裝石油氣、28桶化學品,另有各類攻擊性武器。

 

周一鳴說,警方一直沿用和平、靈活兩大原則,樂見能以和平方式解決事件。他重申,對暴力手段和犯罪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會繼續積極跟進案件。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牌照及審批)黃鎮業表示,部門在理大的行動完成,部門人員今早巡視理大校園餘下部分,評估危險化學品的風險,在地下停車場發現少量危險化學品,已轉交警方處理。至於昨日發現地下停車場有電油氣味,通風情況已見改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