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入理大處理危險品

2019年11月28日

消防處今日派員與警方進入理工大學,在校內發現大量危險化學品。消防人員即時採取行動,減低現場風險,目前現場沒有即時危險。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牌照及審批)黃鎮業晚上會見傳媒時說,消防人員在校內巡查期間,發現大量汽油彈和卡式石油氣罐,還有逾550公升屬第五類危險品的易燃液體、20公升屬第三類危險品的腐蝕性液體、80公升屬第四類危險品的有毒物質,以及其他危險物品。

 

此外,消防人員發現實驗室被破壞和曾經有人進入,校內的消防喉轆、滅火筒、消防警鐘、出口指示牌等消防設備也遭到破壞。

 

至於危險品倉,除15支放在倉外的滅火筒被取去,全部27間危險品倉都上了鎖,沒有受損,倉內消防設備運作正常。

 

黃鎮業表示,為了保障公眾安全,消防處人員即時採取多項行動,以減低現場風險,包括把危險品從陽光下移離,避免直接照射;蓋好和圍封危險品;將放在高處的石頭搬到地上以防墮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