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隧明早重開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宣布,經多個部門合力連夜搶修後,紅磡海底隧道明日重開,來回方向全部四條行車線早上5時恢復通車。

 

張建宗今日在記者會上指,紅隧兩周前遭暴徒嚴重破壞而被逼關閉,政府上周三和周四派員巡視及勘察,上周五傍晚開始搶修,政府部門人員連同外判員工合共超過800人參與維修。

 

消防處人員詳細檢查隧道的通風大樓、收費亭和行政大樓的消防設備,確保消防安全。食物環境衞生署安排垃圾收集車和洗街車清理隧道,共收集了42公噸廢物。

 

路政署派出工程人員連同相關部門清理和重鋪收費廣場的行車路面,並修繕收費廣場南、北面兩條行人天橋。機電工程署則與承辦商聯手搶修收費亭,更換受損的機電設備和收費廣場行車線的指示燈等。

 

張建宗強調,政府首要確保駕駛者和乘客安全,今早確定隧道安全達標,因此宣布紅隧明日重開,較原先預計時間為早。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運輸署副署長(公共運輸事務及管理)李萃珍說,收費廣場設有七條自動收費通道和九條人手收費通道,經連夜搶修後,明日全部開放。

 

她指,自動收費系統可如常運作。人手收費方面,駕駛者可以現金繳交隧道費;但由於停車拍卡電子繳費系統仍未完全恢復,收費人員會使用手提式八達通機,供駕駛人士以八達通繳費。至於信用卡付費系統則仍有待修復,故暫不接受信用卡繳費。

 

此外,收費廣場兩邊的巴士站均會重開,原本行經紅隧的所有巴士路線明早可恢復行駛。因應紅隧封閉而提供、來回九龍城和灣仔,以及紅磡和灣仔的兩條免費渡輪航線會維持至周五,方便市民適應紅隧重開後的公共交通安排。

 

運輸署緊急交通事故協調中心會與相關政府部門、隧道管理公司和公共交通營辦商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最新交通消息可瀏覽運輸署網頁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