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盡快辦社區對話解深層問題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目前首要跟進早前提出的多項行動,包括舉行社區對話,以及邀請社會領袖檢視過去數月社會動盪的因由,提出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的方法。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政府過去五、六個月不斷強調,巿民有任何訴求也不應訴諸暴力。她指,不斷升級的暴力和激烈示威只會令香港受創,無助解決問題。

 

就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訴求,林鄭月娥說,她9月4日已詳細回應,宣布正式撤回有關條例草案,並提出另外三項行動,與社會展開對話,再向前行。

 

她說,過去一段時間,政府因社會動盪而未能詳細跟進有關行動,目前應盡快舉行社區對話,以及邀請社會領袖檢視是次社會動盪的成因,分析香港面對的深層次問題,從而提出解決方法。

 

被問及建制派在剛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失利,林鄭月娥說,現時社會對政府不滿,影響建制派選情。她樂見建制黨派表明選舉結果無損他們服務巿民的初心,政府會繼續與不同建制團體及人士衷誠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