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完成 巿民盼回復平靜安全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屆區議會選舉順利有序進行,可謂不一樣、排除萬難的一場選舉。她期望香港回復平靜、安全,大家一起應對經濟困難和民生工作。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參與選舉是重要人權,香港有良好法例保障選舉公平、公正、誠實進行,此乃香港重要制度優勢之一,政府一直為舉辦選舉竭盡所能。

 

她表示,在選舉前約十日,社會仍充斥不斷升級的暴力,有大規模堵路、破壞、縱火和傷人事件;經各方努力,選舉得以成功舉行。

 

她感謝巿民在相對動盪的社會氣氛下踴躍投票,也感謝候選人無懼挑戰參與選舉,特別是選舉籌辦期間受到威脅的候選人。

 

林鄭月娥說,地區工作是本港政制重要一環,與巿民生活息息相關。她恭賀新當選的區議員,強調政府會與新一屆區議會加強合作,共同解決地區問題。

 

對於即將卸任的區議員,她向各人致謝,指他們大多非常資深,多年來在地區盡心盡力服務巿民,包括多位區議會主席,有關工作值得讚賞。

 

林鄭月娥說,在區議會選舉前後數天,本港市民體會到相對平靜、安全、有序的環境,樂意外出,道路上也多了車輛。這種安寧、平靜、安全的氛圍,她希望並非單是區議會選舉所致。

 

她表示,市民已經發聲,不想香港混亂持續,希望社會回復平靜、安全。她深切期盼大家齊心協力,為當前經濟困難和民生事務一起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