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留理大者盡快離開

2019年11月25日

警務處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表示,警方十分關心仍留在理工大學人士的健康和情緒,正與其他政府部門和獨立中間派人士籌組安全小隊,準備進入理大校園,游說留守者盡快和平有序地離開。

 

何潤勝今日向傳媒說,安全小隊成員包括中學校長、社工、臨床心理學家、防止自殺機構人員、救護員、消防員和警方談判組人員。

 

他強調,警方一直希望以和平、具彈性的方法處理事件。有關人士已在校園逗留逾一星期,警方十分關注他們的身心情況,如他們需要醫護治療,警方會全力配合,為他們安排救護車。

 

何潤勝指,警方不會第一時間拘捕有關人士,而是會如早前處理18歲以下人士般,為他們拍照和登記個人資料,日後再跟進。

 

他又指,截至今日,共有1,100人和平離開理大,當中300人為18歲以下。警方會繼續與校方商討派員加入安全小隊,他希望留校者為自己的健康、也為家人和朋友着想,盡快離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