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出境被捕案原委

2019年11月22日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說,警方希望和平解決理工大學事件,呼籲留校人士離開。對於報道指一名從理大離開的人士在出境時被捕,他表示,警方乃基於對方早前潛逃而作出拘捕。

 

鄧炳強今日會見傳媒時說,過去一周在理工大學行動中,警務人員工作艱辛,有人連續工作逾30小時,並面對各種危險,遭受大量汽油彈、磚頭、彈珠等攻擊。

 

他強調,警隊始終無畏無懼,繼續維持本港治安,他今日到警察體育遊樂會探訪同事,向他們致敬。

 

談及有關早前從理大離開的人士被禁出境的報道時,鄧炳強表示,涉事者為18歲以上人士,他當日離開理大時宣稱身體不適,向警方登記個人資料後乘救護車前往醫院,但下車後沒有入院而立即潛逃,警方有需要把他拘捕。

 

鄧炳強重申,離開理大的人士如在18歲以下,警方不會即時拘捕,18歲以上者則會被捕。個別人士如有醫療需要,警方當時並未立即拘捕,稍後也可能作出拘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