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警方表現較其他國家克制

2019年11月19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過去五個月,警方面對連串暴力行為,表現較其他國家警隊克制。他說,警務人員在巨大壓力下保持專業操守執法,希望大眾理解他們的難處。

 

郭嘉銓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過去160多日,警隊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警務人員每日上班都背負巨大壓力。他強調,警方並不想使用武力,因為每當警務人員需要使用武力,即反映他們正面對危險和威脅,很大機會受傷。

 

他指,至今已有超過450位警務人員受傷,部分仍然留醫。

 

他重申,警隊使用武力有既定守則,警務人員會以最專業、最克制的態度處理暴力事件。

 

被問及警方昨日在油麻地行動中使用閃光彈,警務處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表示,警方當時在彌敦道進行掃蕩,拘捕約200名人士,其間逾千人在附近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和雜物,並作出衝擊,有可能搶走罪犯。警務人員在別無選擇下發放閃光彈,引開示威者注意,以盡快處理事件。

 

他強調,警方針對暴徒的極端暴力行為才使用行動裝備,以圖盡快止暴制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