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運輸服務 應對道路阻塞

2019年11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暴徒在多區大肆破壞,令交通嚴重受阻,目前仍有十條主要交通幹道被堵塞,四條鐵路路線受影響。政府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加強運輸服務。

 

陳帆今日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見傳媒時指,現時交通最嚴重受阻的是油尖旺區,尤其理工大學一帶道路,行人或駕駛者需特別留意,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該區。

 

紅磡海底隧道方面,行政大樓和收費廣場早前被暴徒大肆破壞和縱火,交通管理系統破損,因此短期內未能開通。

 

政府已與公共交通營辦商討論,增加現時行經東區海底隧道和西區海底隧道的公共巴士班次,八條行經紅隧的巴士線會轉行東隧或西隧。此外,五條北區和大埔來往巿區的巴士路線會加強服務,以方便北區居民。

 

陳帆又指,運輸署正與渡輪營辦商研究,盡快開通紅磡至灣仔、九龍城至灣仔的渡輪服務,此為特殊安排,不另收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