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籲市民勿支援示威者

2019年11月18日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理工大學一帶的暴力行為已達暴動程度,任何留守和協助暴徒的人士都可能干犯暴動罪。他呼籲校內人士聽從警方指示離開理大校園,市民也不要前往支援示威者,以免製造混亂。

 

張建宗今日連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見傳媒。

 

他指,上周末香港多處再次發生激烈衝突,暴力不斷升級,尤以理工大學的衝突最為嚴重。從昨午起,暴徒在理工大學附近持續以致命武器攻擊警方防線,並焚毀行人天橋,危害在場人士安全,行為令人髮指,政府予以最嚴厲譴責。

 

對於多間大學校園連日遭受嚴重破壞,張建宗表示非常痛心。他強烈呼籲各界人士保持冷靜、克制,並與暴力割席,不要以身試法,讓香港早日回復平靜。

 

他又指,社會各界熱切期望區議會選舉能如期在這個星期日順利舉行,因此暴徒必須停止暴力行為,讓選舉能在和平、理性、有序的環境下舉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