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高度關注暴徒佔據大學情況

2019年11月15日

警方表示,本港多間大學被暴徒佔據,成為罪惡溫床。警方極度關注大學範圍內的情況,倘若情況惡化,會採取相應措施處理。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過去一日,多間大學被暴徒利用作製造汽油彈和武器的兵工廠,暴徒大肆破壞校園設施,令大學變成香港最危險的地方。

 

其中,理工大學泳池、中文大學後山草地變成暴徒的練靶場;大學校巴被暴徒偷去用作運送武器和汽油彈;有人在易燃物品旁點燃明火吸煙。

 

此外,暴徒更設立「檢查站」,禁止持不同意見人士或部分傳媒入內,甚至限制救護、消防或運載超市食品的車輛進入校園。

 

在浸會大學附近的醫院,病人和醫生因暴徒在街上築起磚牆、磚陣和「檢查站」而出入受阻。

 

謝振中指,暴徒起初在大學外投擲物品、堵路,目前全面佔據校園,將大學變成暴亂的橋頭堡。

 

他說,各大學管理層未能游說學生,也控制不到校園內的暴徒。暴徒破壞店鋪、阻礙交通、佔據校園,目的絕非他們口中冠冕堂皇的理念,而是以此為藉口犯罪。

 

謝振中表示,大學範圍情況急劇變化,警方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他呼籲學生懸崖勒馬,免令自己、大學和社會無法回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