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露港行車線重開前需確保安全

2019年11月15日

吐露港公路南北行部分行車線今日中午重開,警方表示,中文大學二號橋附近路段多條行車線早上仍被大量雜物阻塞,警方連同路政署實施改道措施,確保安全後才重開行車線。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出席記者會,反駁有關警方在重開方面「耍花招」的說法。他說,暴徒一直威脅吐露港公路安全,凌晨時分忽向外界表示早上6時開放南北行方向各一條行車線,聲稱是釋出善意。

 

網上言論和個別媒體提出質疑,不明白為何部分道路要到中午才獲開通。謝振中指出,吐露港公路南北行當時各只有一條快線的雜物被清空,至於二號橋附近路段的多條行車線,則仍被大量雜物阻塞,路面布滿玻璃碎和利器。

 

一起出席記者會的路政署助理署長曹榮平表示,部門約於早上5時30分接獲警方通知,要求協助開通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路政署即時安排。

 

他指,重開公路行車線需時,工作人員接近二號橋時有人叫喊,甚至有人一度向他們拉弓,人員要暫時離開,到11時許才能復工,約正午恢復部分行車線通車。

 

謝振中表示,暴徒堵塞道路,再聲稱開路乃釋出善意,其實是要挾全港市民、討價還價,並非善意。


回到頁首